您的位置:首页 >校园文化>详细内容

校园文化

宪在我心,与画同行|宪法宣传教育海报创作比赛圆满结束!

来源: 作者: 吴嘉怡 胡语嫣 朱方舟 郭璐 发布时间:2023-12-0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
12月1号一个普通的周末晚自习,J-407教室里缺异常火热,走进发现,原来学生们都在海报创作比赛。在活动的现场,同学们都纷纷拿起了画笔,熟练地调色,将他们的专业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。他们有条不紊地参与比赛,每一张海报都是他们认真创作的结果。这些同学们在绘画的过程中,不仅展现出了他们的专业技能,更展示出了他们对法治精神的深刻理解。他们用画笔将法治的精神融入到了每一幅作品中,让人们看到了法治对社会的重要性和价值,每一张海报都展现出了法治的权威性和震慑力。

在这些海报中,有的描绘了法官公正审理案件的形象,有的表现了法律维护社会公正的一面,还有的强调了法治对国家治理的重要性。这些海报不仅让人们看到了法治的精神,更让人们看到了法治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作用。这些海报让人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法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,每个人都需要法律的保障和保护。

宪法,作为我国的根本法,治国安邦的总章程,其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。这次比赛旨在通过艺术的形式,表达宪法在我们心中的独特地位,以及画笔背后的故事。这不仅仅是一场艺术展,更是一次对法治精神的深刻探讨,将法治的理念融入到艺术的创作中,让观众在欣赏画作的同时,感受到宪法的力量。

为了进一步感受宪法的魅力,12月4日早上9点,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在朱方舟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宪法教育视频。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,同学们时而认真思考,时而记录重点,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专注度。

23工美1班的宋婉莹骄傲地说道:“我设计的海报就是要展现出宪法的重要性。你看,我画了一个天平作为主体,代表着宪法是保障我们公正司法的重要法律!”

在生活的磨砺中,无论历经多少挑战,社会的舞台上,无论面临多少考验,我们都毫无畏惧。因为在宪法的庇护下,我们共同展翅翱翔在蓝天的怀抱。本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让同学们展示才华的平台,更是一次深入宣传法治精神的机会。通过这次活动,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认识到法治的重要性,从而更加自觉地遵守法律、维护法律的权威性。


4dbec337a6d14240838ced3946c91fcb.Jpeg


该图为学生观看宪法教育视频


e707f5263fa745c6ae984d248a5125c9.Jpeg  3df1e6b537a348ec9da304059d7afc42.Jpeg 

3f100364dfef4a9badf19e5791eaceb0.Jpeg148046e67144442ea82a1177f6c3b4a0.Jpeg


以上为优秀海报作品

终审: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