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学院快讯>详细内容

学院快讯

凝心聚力,析案问道 —2023年工艺美术学院和创意设计学院辅导员工作案例撰写专题研讨会

来源: 作者: ​沈诗菁 发布时间:2023-11-13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,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案例撰写能力,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、职业化、专家化发展,2023年11月10日上午工艺美术学院和创意设计学院学工办在会议室216召开专题研讨会,研讨主题为围绕“思政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案例学习研讨”展开。本次研讨会由工艺美术学院和创意设计学院学工办陈月红老师主讲,党总支副书记李迎君,学工办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
8eee6326d1384e9c969b17d249080ebb.png


陈月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,总结概括了工作案例写作需从“重学习”、“重积累”、“重观察”、“重消息”这四方面入手。并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,围绕案例背景、事件经过、处理应对、总结反思等角度展开汇报。这些工作案例立足于网络贷款、家庭问题、交友矛盾、宿舍协调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,对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,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具有示范价值和指导意义。

10a2692b25c344ac8d81a78c2dd9eb53.png

“君子之学必日新,日新者日进也。”此次研讨会为我院辅导员更好开展学生专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。参会人员通过展开深入交流,各抒己见,有助于提升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研判问题、分享问题、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,同时也促进了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、专业化、专家化的发展进程。

终审: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