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教育教学>教学动态>详细内容

教学动态

课堂展风采,促新教师成长 ------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黄远胜老师公开课

来源: 作者: 张永玉 发布时间:2023-03-2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2023年3月22日上午,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黄远胜老师的公开课在J-411教室如期举行。本次公开课的内容是设计基础(Ⅱ)课程中的色彩归纳内容。学院副院长杜海燕、教研室主任、学院督导以及专业教师10人参与听课。

2d903ef03e9e48dd900ceac23f50d70f.png


本次课程围绕色彩归纳的“特征、形式、方法”展开,黄远胜老师选择毕加索等名画案例,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色彩的特征,结合作业讲评,提炼出4个特征、5种归纳,并从理论层面讲解平涂法、推晕法、马克笔平涂法等,利用纹样、色块处理方法进行现场示范教学,授课过程中,黄老师将对作品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引入课堂,引导学生结合线稿进行实践,练习由明到暗、由深到浅、由暖到冷等色彩渐次递增的排列,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。


bb48d78d118c45f6bc0ef5196e7a0761.png

a100b57f439f4591a50c0a62291e7da4.png


本次公开课,黄老师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,充分把多媒体技术、网络技术等用到教学中,结合多样的教学方法,如小组讨论、示范法、讲练结合等,课程设计富有巧思,课堂气氛活跃,授课条理清晰,显示出黄老师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较高的业务水平。

eb0f38f454634d08a53c2c88be498742.png

一直以来,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每学期开展不少于4次的公开课,这一举措有利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,对加强师生交流和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

终审: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