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教育教学>教学动态>详细内容

教学动态

教学多样化、课堂多元化 ——环艺专业《公共环境景观设计》课堂实记

来源: 作者: 方敏 发布时间:2023-03-0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本学期,我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初进入了高层次专业学习,为激发同学学习热情,提高动手能力,任课教师安排了实地调研的内容。227日上午,来自21环境艺术设计1班的35名同学与专业教师方敏一起沿东阳江两岸公园景观进行实地调研。课前老师对调研重点内容做了引导和讲解,并进行了安全教育。

课上,同学们分为4组前往授课点。大家带着工具,有条不紊的在实训现场进行测量、讨论、提交成果,充分发挥了学习主体作用。任务的顺利完成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在互动中分享,在合作中提升的重要性。良好的学习状态让课程活动顺利的进行。

b52f082276fc4d61abdee22c164d9607.png

课后教师与学生做了交流,并进行课程反思。大家纷纷表示,该类型教学活动受益颇多,既能充分调动上课的积极性,促进课程知识点的吸收,又能在实操过程中让学生体会到互助的重要性,感受到地方文化在景观设计中的表现。

此次教学活动,也得到了艺术学院领导的高度肯定,他们表示这种教学方式符合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主线,明确了职业院校学生高位发展的方向,促使教学活动中师生一体,更上一层楼。


终审:ysfy艺术分院管理员
【打印正文】